Sunday, August 12, 2012

天然酵母 - Yogurt 种~

 第一次尝试养这样的Yogurt 酵种

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尝试养酵种了,之前试过养葡萄干菌液,红枣菌液再来番茄菌液。。结果因为不同的原因全部都。。不成功!haiz ...感觉天然酵母好欺负我哦 ~后来不甘心的向台湾的网络书店 “ 博客来 ” 定了一本 “ 手作天然酵母面包 ” 。。寄到新加坡的收费也就还好。。全部新台币640块钱,大约马币64+-  吧 . 我的信用卡Charge我SD$28 ~ 想想其实也不贵咯,至少省掉到处去找书的时间了 =)

看见书里面的Yogurt种天然酵母,看来很简单只需200g的高筋面粉+200g 的原味无糖Yogurt搅拌均匀就能放入冰箱48小时至双倍大就Ok了。。好简单的样子 ! 决定就挑战它 “ Yogurt种天然酵母 ” !!
因为要无糖Yogurt,隔天我到Pasar 的印度档子买了Pure Yogurt 确保无糖=)再来跟着食谱消毒了罐子自然风干 ,准备手套就把yogurt + 面粉均匀的搅拌起来。。为了方便注意酵种有没有长大,我还特地的把酵种弄平了 。。
结果期待的两天后。。Ar。。。是难过的咯。。。在冰箱里没有长大 =( 后来就与FB里的天然酵母Kaki聊起问题所在,有三位朋友也做过同样的食谱。结果都和我一样。。在冰箱里酵种一丁点也长不大。。。聊天中经过Elly Pu 的提点,她让我加入少许Honey下去搅拌均匀再看如何。虽然早闻Honey对天然酵母来说可是很“ 补” 咯。。为了满足好奇心我就试了加些蜜糖下去,把它死马当活马医了。。。2.5小时后,当我从Yoga 回来时,第一时间打开冰箱。。呵呵呵呵 ~ 有惊喜咯。。有长大了 =)成功了 !可以做面包了 !! 哈哈哈 ~第一次天然酵母酵种成功了! 

** 我把这养成功的Yogurt酵种做了 - 港式波蘿包 和 鲜奶土司 。效果很棒呢~ 食谱有空会在Post上来。。

 因为怕失败我只用了120g高粉+120g Yogurt 来做试验。

这是两天半后的Yogurt 酵种,结果是一点也没长大。。。=(

这是喂养了Honey的Yogurt 酵种,果然不一样。。长大了哦 =)成功了!接下来就是做面包了 =)










1 comment: